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置换一辆的士 可获13.58万元补贴
新闻排行榜

置换一辆的士 可获13.58万元补贴

www.chetxia.com 2015-04-17 08:28:1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的先锋城市,深圳再出新政力挺环保出行。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的先锋城市,深圳再出新政力挺环保出行。记者昨日从最近一期政府公报获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近日印发实施《深圳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政策实施细则》,燃油出租车同产权更新置换为纯电动出租车,每辆车可获购置补贴6万(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使用环节补贴2万元、推广应用补贴5.58万元,引发出租车经营企业及环保人士的高度关注。

  所谓的同产权是指出租车经营企业更新后的纯电动出租车营运区域、营运年限、车辆性质与市交通主管部门已授予其所持有的营运牌照配置的燃油出租车一致。这也意味着,原来的红的可置换为蓝的,可在全市范围营运,而原来的绿的则转换为绿色纯电动出租车,营运区域与绿的相同。《实施细则》规定,燃油出租车经营年限于2015年到期并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更新车辆数按照同产权等量置换,另外给予置换数10%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奖励;

  燃油出租车经营年限于2015年以后到期,分别提前1年、2年、3年、4年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更新车辆数按照同产权等量置换,另外分别给予置换数15%—30%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奖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广大出租车经营企业对现金补贴最为关注。《实施细则》明确指出,更新置换的纯电动出租车除享受国家补贴外,深圳给予多重补贴,包括每辆予以购置补贴6万元、使用环节补贴2万元、推广应用补贴5.58万元,总金额达13.58万元。此外,出租车经营企业符合5年示范运营期内、历年经营服务量化考评结果均为合格等条件者,配比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经营年限还可以延长5年;配比、奖励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免收有偿使用费。需要提醒的是, 出租车经营企业申请燃油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应于2015年4月30日前提出申请。

  有受访出租车经营企业高管向记者表示,业内对《实施细则》的出台普遍表示欢迎,目前纯电动出租车推广过程中,企业主要的顾虑在于车价大幅高于传统燃油车辆、充电设施数量不足且布局欠均衡、的哥担心充电费时影响营运等。新政的出台有助缓解相关问题,企业会积极尝试布局纯电动出租车。

(责编:gdche)

共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